归档时间:2018-08-0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岳阳楼区“互联网+人社服务”领跑全省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7-16 09: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岳阳楼区公共网络服务平台第三期13个社区平台全面上线,全区实现107个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全覆盖,包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失业金领取资格认证等在内的102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全线服务于民。该区“互联网+人社服务”领跑全省,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每年,很多地方的退休人员都要在规定时间内去进行集中认证,以“证明自己还活着”,这样才能正常领取养老金等社保待遇。现在不用再折腾了,人社部7月5日召开专题发布会,要求全面取消领取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不再要求参保人在规定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认证,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自2015年9月岳阳楼区公共网络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养老金、失业金待遇领取就取消了社保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居民在全区任一社区平台都能完成在线认证。今后,该区还将通过部门信息共享辅助认证等方式,进一步落实“寓认证于无形”,为居民提供贴心、舒心、暖心的社保服务。(王昕力 通讯员 胡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