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手机质量维权问题
来信人: 钟海玲
来信时间: 2020-06-04 18:10:33
内容:

各位县领导你们好:
   近日因手机纠纷问题,特向县领导咨询有关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的问题。本人于2020年1月12日在我县开发区天岳大道大斌家串串火锅隔壁手机营业厅以5800元价格购买苹果11新机,购机十三天左右手机开始出现通话,微信视频聊天有严重回音及噪音的现象,因考虑到手机贵重应该不会轻易出现质量问题,于是我便想多观察几天,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十多天,因疫情期间无法出门,我便在微信上与该店营业员取得联系,营业员表示店铺还未营业,苹果售后也未营业,只叫等售后上班再通知,期间未曾有一次主动询问手机情况,直至三月份疫情微松,我直接去到该营业厅,他们才当面告诉我售后上班了,该店店员告知是手机信号或者卡的问题,要求换卡重试,仍未解决,4月16才通知拿去售后检测,4月19号发往岳阳苹果售后点,我要求换新机,店员表态尽量换机,5月20号手机发回来,该店店员说是声音麦克风以及电池续航性能有问题,已经修好,因手机并非人员损坏,而且机身本身问题,于是我便再次与该店经理沟通,要求换新机,但该店经理态度恶劣,扬言不怕消费者投诉,并且说如果再换个新机还是这个情况,你准备怎么办?我只得于5月23日将手机拿回,5月24日手机再次出现通话,微信视频有严重回音的问题,5月26日只得再次将手机送回店铺,6月3日店员再次通知去店铺取手机,这几日期间我与该店店员沟通,该店店员表示苹果11回音是普遍性的问题,是很正常的?于是我便上网查询,有很多买了苹果11的确实都遇到比类问题,但大部分人都已换新机,在此,我有几点不解:1,苹果11既然普遍存在此类问题,该店售卖时为何不向消费者说明,不履行告知义务?是否属于欺诈行为?2,在我手机维修期间未曾提供任何一台备用手机给我,严重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业务。3,该店是否具有售卖苹果手机的资质?手机无人为损坏,出现问题原属于出厂问题,为何不予换新,一拖再拖?是否为翻新机?
   期待各位领导的回信,告知本人遇到此类问题该如何保障自身权益,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6-17 09:33:29
回复内容:

钟海玲:

你好,你于2020年6月8日通过《市长信箱》咨询关于“手机质量维权问题 ”一事我所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工作人员组织商家与消费者进行调解,提出以下方案:

1、将手机送往苹果售后进行检测,如检测有质量问题,商家同意免费换新。

2、若手机检测没有问题,但消费者后续使用中出现相同情况,经售后检测手机无人为损坏后,商家同意免费换新。

工作人员当场制作调解书,经三方确认签字后生效。

感谢您的来信,祝你生活愉快!

天岳市场监督管理所

2020年6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