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家乡大量采矿,导致房屋大面积受损,人身安全谁来负责?
来信人: 严小斌
来信时间: 2020-08-13 14:36:59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来自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万古村的村民,我叫严小斌,由于我村二十几年以来大面积采矿,导致整个村的地下都成为了空地,村里很多房屋因此受到了损坏,成为了危房。我家的房也是从前几年也有比较明显的裂痕,近年裂痕越来越大,家人整天提心吊胆,不敢居住。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去年全家在县城租房居住,家里的危房也租给了外地前来采矿的工人。近期回老家查看房屋情况发现裂痕又在加大,以前矿里放炮会有明显的振动加上窗户的抖动。本人怀着害怕不安的心写了此封信件,因为房屋租给了外地的工人,房屋一旦出现危险垮塌情况该由谁来承担负责。望相关部门领导明查!
  已此封信件立据,如将来出现人员伤亡我将保护我的自身权益!
  谢谢领导在百忙之中查看我的信件,希望领导如实调查!

附件1:mmexport1597299487441.jpg

附件2:mmexport1597299471732.jpg

附件3:mmexport1597299428467.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08-21 10:11:32
回复内容:

信访人严小斌于2020年8月14日向市长信箱反映家乡大量采矿,导致房屋大面积受损,人身安全谁来负责的信访事项,我乡迅速成立工作组,对房屋裂缝情况进行实地调查,现就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信访人基本情况

信访人姓名,严小斌,男,身份证430626199505041017,联系电话:18574437888,家庭住址,平江县三阳乡万古村大桥组。

二、调查过程

1、关于信访人严小斌报告中提到因万古村二十多年来,大面积采矿,导致整个村的地下都成为了空地,村里很多房屋因此受到了损坏,成为了危房的问题。

经调查,1994年以来,万古矿区范围内,当时民采和非法开采比较猖獗,当时的新建房屋施工都没有实施圈梁结构,房屋陈旧,年久失修,无人管理等原因,造成有些村民的房屋有裂缝现象,形成了历史遗留问题。县、乡、村三级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县黄金矿管办、三阳乡、万古村、万古组、花园组、舵上组、尧坪组、大桥组代表多次协商,由平江县房产局对有裂缝的房屋进行鉴定,确定补偿标准,属A、B级的按2000元/栋补偿,属C级的按4500元/栋补偿,对于舵上组、尧坪组、万古组、花园组、大桥组的裂缝房屋都进行了补偿处理。为规范矿山开采,2006年以来,由大万公司通过办理合法手续,按照充填法的采矿方法,不至于导致整个村的地下成为空地,严小斌未到过大万公司井下进行验证,所说整个村的地下都成为了空地并无事实依据。

2、关于信访人严小斌报告中自家房屋近几年以来房屋裂痕越来越大,不敢居住,房屋一旦出现危险垮塌情况该由谁来负责的问题。

经调查,2006年名都置业公司将采矿权转让给大万公司经营,2006年以前,严小斌的父亲严益清当时在自家房屋侧(洞口离房屋距离5米)非法进行开采,当时由县黄金大队进行打击,在平江县公安局留有案底,通过县黄金大队协调,名都置业公司对信访人房屋进行了一次性补偿(18000元)。近几年,严小斌全家租住县城,将房屋租给外来打工人员居住,对房屋裂缝问题没有及时修缮和管理。

三、处理意见

1、建议严小斌将租给外来打工人员居住的房屋迅速收回,对房屋裂缝问题快速修缮。

2、建议大万公司按照平江县房产局鉴定结果和补偿标准,对严小斌的房屋裂缝进行补偿。

三阳乡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