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平江县长寿镇电单车管理问题
来信人: A疯的沙
来信时间: 2020-10-01 13:48:27
内容: 平江县长寿镇国庆节骑电单车无人管理,请政府把骑电单车赶出长寿镇。十月一日下午一点四十,二辆单车停在长寿车站附近居民通道口许久。属于禁停区。有图片作证

附件1:https://12345xcx.yueyang.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1463c3d146a54e97971fff5d93c36147?appToken=9a1fb7169aa2424c83a16616f7018ada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0-20 11:11:36
回复内容:

A疯的沙:

您好!您于2020年10月1日、10月3日两次向市长信箱反映“长寿镇共享电单车,违规乱停乱放,无人管理,要求电单车撤出长寿镇”的信访事项,我镇领导高度重视,已经多次与经营单位进行交涉,要求业主进行整顿,业主也在尽力整改,现向您回复如下:

一、长寿镇的共享电单车引进来的原因及基本情况。

长寿镇引进杭州电单车经营项目是为了更好的优化城市出行体系,围绕长寿镇城市战略规划和智慧城市建设要求,推行绿色交通、建设便捷的城市智能交通体系的需要,2020年7月,长寿镇人民政府与杭州骑迹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同意杭州骑迹科技有限公司在长寿城区范围内投放智能电单车的运营方案。目前,该公司安排在长寿镇的管理人员为8名,共投放运营的电单车有480台。

二、您反映的问题。

您反映的长寿镇骑电智能电单车国庆期间运营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车辆乱停乱放,特别是在车站等人员密集的禁停区域停放,处于无人管理状态,希望政府取缔长寿镇范围经营的电单车。

三、处理意见。

长寿镇人民政府根据智能电单车运营将近二个月的时间以来暴露的问题,镇政府高度重视,镇党委、政府集体研究,镇长亲自批示必须限期整改到位,限期整改不能到位将进行停业整顿,如果停业整顿不能解决问题,将撤消杭州骑迹科技有限公司在长寿镇范围内的运营资格。作为运营单位—杭州骑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也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制订了具体的整改方案进行优化,也具体的落实整改措施,具体方案如下:

1、增设了骑电车站。

长寿镇的运营在结合人群分布和道路状况下在城区增设骑电车站,特别在新扩区域增设骑电车站,引导用户文明骑行、规范停车。目前已经设置的骑电车站有10处,分别在万福隆、长寿人超市一店、二店、金河广场、宏富广场、黄金路、金尔嘉一店、二店、金典、镇政府地段,满足用户的停车需求,极力减少车辆乱停放问题,保持市容市貌的整洁度。

2、实施了网格化管理,增加人员配给和追踪,落实整摆维修工作。

骑电智能电单车在长寿镇的运营区域面积约2. 4平方公 里,南起将军希望小学308省道,北至湘东医院,西抵交警三中队,东达将军北路,覆盖长寿镇主城区,满足市民日常出行需求。

根据长寿镇运营区域的实际情况及效率优先原则,将运营区域划分为4个网格,网格区域定人定岗,专项巡查,部分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由区域工作人员及时整摆,单车入框。同时增加区域人员,增强巡查、加速整理、落实维修, 确保车辆完好率,确保骑行的车辆是安全的、“无病的”, 解决车辆带病上路问题保障市容环境。

长寿镇的运营人员管理工作要求准时到岗、定点到人、 工作到位。时间上要求:合规专员上班时间为7:30:00— 19:30,对区域内的车辆进行整理、摆放、调度等;夜间台规专员上班时间为19:30—6:30次日(由换电人员兼任);网格上要求:本区域车辆整齐、有序、规范、统一,进行网格拼比,对于任务未完成、车辆杂乱的网格进行严格处理。

3、增设了合规专员,加强违停违行监管。

在现有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新增2名合规专员岗位,启动违停违行监管机制,针对用户违停、违行行为进行引导、教育、劝阻、举报、整摆等工作,强化骑行人源头控制,极力减少违停、违行行为。针对发现的违停、违行行为强化监督举报,首次进行APP、短信推送提醒告知用户,二次及以上违规用车将被处以罚款。情节严重或屡教不改的采用封号处理措施。

4、 落实了禁停区管理。

在建设骑电车站的同时,采用禁停区管理,全镇设置了近20外禁停区域。主要设置在红绿灯路口、车站附近、医院附近、学校附近,部分消防通道、小区、写字楼内部、断头路、狭小路段等不合理区域实施禁停区管理,提示和引导用护禁止在这些不合理路段还车,同时合规专员教育、劝阻、监管、举报工作同步实施。

5、 强化了文明宣传工作。

长寿镇的运营在文明用车须知、用车指南、禁停区提示、车辆调度整合等方面进行调整并提醒、告之用户,做好相关的宣传推广工作。强化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 营造车辆停放和骑行合理、合规、合法的良好氛围。

6、实施了用户考评机制。

长寿镇的运营电单车对骑行人进行用车考评,对于违停、违行的用户实施单独标注,实施黑名单管理。对于违规载人、冒用他人账号骑行、乱停乱放、未成年人骑行等行为实行教育劝阻、罚款、暂时性封号和永久性封号处理,至10月14日,对电单车考评处理的骑行人员处罚了49起,以后将进行一步加强处理力度,做到常抓不懈,规范骑行。

通过整改,投放的骑电智能电单车运行状况有所好转,相信以不断的整改之后,能够更好的为长寿镇人民出行提供服务, 更加契合城市管理要求。镇政府将继续跟踪督促整改工作的落实,也欢迎居民朋友监督举报,共同维护、规范好运营电单车在长寿地区的运营秩序,保障居民的合法权益。

电单车的引进是上级有要求,市民朋友有需要,通过正当手续引进来的,因为运营方的问题,市民朋友的原因,运营过程中免不了存在诸多问题需要整改,在整改到位,运营不断优化的情况下,长寿镇人民政府不能随意中断杭州骑迹科技有限公司在长寿镇范围内的运营。您要求电单车撤出长寿镇的运营,目前还不够成违约条件,暂时不能中止合同。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平江县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如逾期不提出行政复议,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特此回复!

平江县长寿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