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修改户口本年龄需求
来信人: 是时间
来信时间: 2020-12-28 11:56:44
内容:

你好,我想请问就是我如果没有出生证明没有什么有利的证据和条件我该怎么更改户口本上的年龄,还有就是去医院测骨龄能作为证据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0-12-29 09:55:45
回复内容:

黄丹丹:

你好!本机关2020年12月28日收到你反映“怎么更改户口本上的年龄,以及医院测骨龄能否作为证据”的信访事项,现已查明有关情况并答复如下:

该信访事项根据《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湖南省常住户口登记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公民户口登记的出生日期与实际出生日期确实不一致的,凭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证明出生日期确属错误的相关凭证材料、本人户口身份证件,可以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请更正出生日期。目前,因骨龄检测医学报告结果不能精确到月日,故不能作为更正出生日期的主要凭证材料。建议到出生医院查找原始档案,向卫计部门申请补发出生证,再向公安机关提出更正年龄申请。

平江县公安局

二○二○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