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问何时能办理婚宴?
来信人: 彭先生
来信时间: 2021-02-22 23:22:5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新年好!现全国疫情防控也取得可喜的效果,感谢政府部门倾力付出。

我家住梅仙镇,原本计划去年年底办婚礼,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暂缓。现看到疫情已控制较好,不知21年3月中下旬能否举办婚礼?估计出席人数会超过50人。

请问我县政策是否在3月8日后,可以举办呢?参加的人员都是岳阳境内的。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2-26 11:39:48
回复内容:

彭先生:

您好。2021年2月22日,您通过《市长信箱》反映3月中下旬是否可以举办婚礼、宴请宾客的问题,我镇已收悉。对于您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和请示,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 根据平突发公卫指令【2021】2号文件的要求,自2021年1月10日起,我县要求严控婚丧喜庆宴请事宜,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对超过50人以上的聚集活动必须报属地乡镇把关审批,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2. 根据我镇移风易俗办的要求,婚礼宴请宾客需要将桌数控制在5桌(50人次)以内。在平江县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禁令未解除之前,您因婚礼需要宴请宾客的,需要书面向所在地村委进行申请和报告,并由村一级向镇移风易俗办进行申请和审批后,方可按要求举办婚礼、宴请宾客。

    平江县属于疫情低风险地区,但整体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容丝毫放松。因此,为了家人及周边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我镇建议彭先生按上级要求暂缓举办和简办婚礼,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梅仙镇人民政府

    二〇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