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上级领导安排部署组织一场分段多次的海姆立克法急救活动
来信人: 李仁燕
来信时间: 2021-05-28 09:26:05
内容:

尊敬的上级领导:

您们好!我是一名孩子的母亲,经常从电视、网络上甚至身边看到很多孩子因为呛奶、食物卡住等原因造成窒息,从医不及甚至导致死亡的可怕案例。我觉得海姆立克法应该在全员中普及,虽然从电视或网络上都有教程,操作看似简单,但还是要有人实际手把手教演一遍,让每个家庭甚至每个人都掌握这项技能,在关键的时候,挽救一个孩子相当于能够拯救一家人。我也曾向有些部门提出过这方便的建议,但是都没有等到过这个活动的通知,我知道,要组织这样的课堂或活动,其中会涉及到组织人员和租活动场地等原因,任务虽然艰巨,但是我觉得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诚恳的向上级领导申请,恳请请求组织开展一场海姆立克海的演示活动,向全员普及这方面的重要性、实用性和必要性。同时,我特别盼望开展此项活动时能在周六或者周日的时候也进行相关组织,因为有很多年轻爸妈都是上班族。在此致谢!望予以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6-02 09:11:56
回复内容:

李女士:

您好!收到您通过县长信箱反映的《请求上级领导安排部署组织一场分段多次的海姆立克法急救活动》信访件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实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您反映经常从电视、网络上甚至身边看到很多孩子因为呛奶、食物卡住等原因造成窒息,从医不及甚至导致死亡的可怕案例。觉得海姆立克法应该在全员中普及,虽然从电视或网络上都有教程,操作看似简单,但还是要有人实际手把手教演一遍,让每个家庭甚至每个人都掌握这项技能,在关键的时候,挽救一个孩子相当于能够拯救一家人。我也曾向有些部门提出过这方便的建议,但是都没有等到过这个活动的通知,我知道,要组织这样的课堂或活动,其中会涉及到组织人员和租活动场地等原因,任务虽然艰巨,但是我觉得也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我诚恳的向上级领导申请,恳请请求组织开展一场海姆立克海的演示活动,向全员普及这方面的重要性、实用性和必要性。同时,我特别盼望开展此项活动时能在周六或者周日的时候也进行相关组织,因为有很多年轻爸妈都是上班族。

关于海姆立克法应该在全员中普及的问题,根据我县往来各种公益活动以及健康教育进校园、进社区等系列活动,都有进行一些心肺复苏、伤口包扎、海姆立克等应急救援相关知识的现场讲解以及演示。

非常感谢李女士提出的宝贵意见,下一步我局将在全县健康教育普及活动中会加强这方面的培训,平江县红十字会也将组织关于应急救援的系列讲座课堂。

通过和李女士沟通,李女士非常满意。

平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