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共享电动车是否能投放
来信人: 熊登峰
来信时间: 2021-08-02 15:30:21
内容:

像长寿镇和伍市镇都有共享单车的投放,想问一下各位领导我们县里,什么时候可以拥有共享单车,来完成人们的出行最后一公里,有想法让共享单车投入我们的县城中来吗?还是被明令禁止,不允许摆放共享单车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1-08-05 11:47:39
回复内容:

熊登峰:

您好!您通过县长信箱来信咨询“共享电动车是否能投放”的问题我局于8月3日已收悉,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兴的交通出行方式,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公共汽车停靠站到目的地路程盲区,解决市民短途出行不便的问题,是公共交通的有益补充。但是,鉴于我县目前对于共享电动车投放存在以下三个问题:

一、我县目前尚未配建自行车道、自行车停放区等市政基础设施;

二、长寿镇、伍市镇作为我县共享单车试投点,运营其间常有单车被盗、被损情况发生,且存在后期维养跟不上、单车公司运营管理不完善、市民满意度较低等问题,试投运营未达到预期效果;

三、共享单车作为使用自由度较高的一种交通工具,取车点位、单车停放等配套行为应当有良好的市政规划和市民文明素养作为依托。综上,共享单车的投放需在硬件、软件兼备且真正保障市民便捷出行时方可施行。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特此回复!

 

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8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