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办理社保退休,领取退休金问题
来信人: 邱河平
来信时间: 2021-09-13 13:59:20
内容:

尊敬的人社局领导,县领导

你们好!

本人诉求办理女性满55岁以后办理退休问题,现在将诉求问题描述如下:
在2021年八月份之前,多次拨打0730-6292805咨询办理退休流程,接听电话人员告知,本人带身份证现场办理即可,于是我八月份带妈妈从外地回老家,专程办理这事,去到现场,却说需要办理登记后才能办理退休。我说电话咨询你们的时候,为什么不说需要先登记,她说来电时,我们默认为已经办理过登记。 然后我咨询,那么什么时候能否公示,他说九月份。 

时间来到现在的九月份,今天(九月十三号)再次致电于0730-6292805, 接听电话人员说预计月底出来,你这个不着急,反正钱不会少你的,过年来办理都行的。 这些名单需要领导批示,从官网,2021年六月份后再也没有公示名单,工作人员回复,因为疫情原因导致的。

投诉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和接听电话人员,流程不清晰,针对电话咨询人员随意误解,自已为是,造成民众多次跑到县城办理。

投诉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效率低,类似登记事宜完全可以线上办理,疫情期间,所有政府,企业,机构都有现场办公,不是居家办公,不存在疫情原因而6月份到现在都没有公示。疫情不是根本原因,对应工作人员效率低导致。

投诉三:0730-6292805该咨询号码,需要多次拨打才能有人接听,这其中可以免除上厕所行为,因为我从6月份拨打历史,基本都是靠运气才有人接听,另外有迟到下班和提前下班行为,一到上班和吃中饭时间点,电话基本无人接听。

综上违背了政府办理事件的宗旨,不高效,没有做到群众少跑腿,另外多次跑动对疫情防控造成困难。 现在老人基本在外地协助子女带小孩,忘领导帮忙处理并理解。回老家一趟不容易,忘九月份能否公示,同时改善后续的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1-09-23 14:26:16
回复内容:

 

邱先生:

您好!您于今年9月13日通过县长信箱反映办理社保退休及领取退休金时遇到的问题的信访事项我局已收悉,领导高度重视,现根据上级政策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2021年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为避免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过于集中,我局社保中心在办理退休业务上作出了一定的调整,符合退休条件的人员自行办理申报后,经社保部门审核,分批进行公示,并根据公示名单分批办理,经我局社保中心核查,您母亲已在第三季度的公示名单内,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已与您对接办理您母亲退休手续的相关事宜,对于工作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我们已进行批评通报处理,为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电话已告知。

感谢您对平江人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特此回复。

 

 

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