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脱贫摘帽进行时

市委网信办到我县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宣传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1-29

11月27日,岳阳市委网信办组织网友一行20多人,到南江镇罗洞村、梅仙镇三里村扶贫点采风,走访贫困户和扶贫产业。市扶贫办、县扶贫办、县委网信办及相关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走访组首先来到罗洞村座谈,南江镇负责人介绍了该镇脱贫攻坚情况。近来来,南江镇围绕住房、教育、医疗等突出问题,狠抓扶贫政策落实。充分利用就业、农产业、金融、生态补偿等增收措施,增加贫困户收入。加强推进基础建设,优化人居生活环境,为脱贫打牢基础建设保障。在梅仙镇座谈会上,走访组观看了三里村脱贫攻坚专题片,并对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当天的实地走访中,走访组参观了罗洞村米粉加工扶贫车间、蔬菜腊制品扶贫车间、塑料包装扶贫车间,并到罗洞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南江镇敬老院走访。在梅仙镇,他们参观了三里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并走访了贫困户。



据了解,这次走访宣传活动将以网络贴文、短视频传播、圈群和自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对脱贫攻坚进行深度宣传。活动旨在为深入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岳阳脱贫攻坚生动实践,充分发挥网络正能量骨干参与重大主题宣传、传播正能量的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声势,扩大影响。(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