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为了城市更美丽!平江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头不落地 · 城市更美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11-26

11月25日,平江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头不落地 · 城市更美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泓,副县长夏海、李三军,县政协副主席吴向前,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无烟单位、无烟家庭获得者、各系统志愿服务队、协会、环卫工人、社区代表等参加活动。

▲ 活动现场

李三军宣读了《“烟头不落地 · 城市更美丽”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活动,争做“烟头不落地”的积极倡导者、自觉践行者和主动监督者,共同培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还宣读了《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烟头不落地 · 城市更美丽”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现场为20家“无烟单位”和“十佳无烟家庭”的代表授牌。

▲ “无烟单位”和“无烟家庭”现场授牌

田浩说,烟头虽小,却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破坏着城市的文明形象,延缓着创文的铿锵步伐。近年来,正是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我县的城区环境、市民素养、城市形象等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希望全县上下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大力宣传、广泛发动、精心组织,精细落实,保障主题活动顺利开展;要争当表率、以身作则,利用有效时间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入背街小巷捡拾烟头,以实际行动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全县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为把平江建设成信仰之城、首善之城、幸福之城、魅力之城、善治之城、共享之城凝聚磅礴力量。

▲ 烟头不落地,志愿者们上街开展活动

仪式结束后,县自行车协会的30名代表以环城骑行的方式开展文明宣传,参加活动的文明志愿者、环卫工人、热心群众纷纷走上街头,主动捡拾路边、绿化带、小区边角处等地散落的烟头、垃圾等,并用收集来的烟头现场兑换超市购物券。

拾捡烟头不是目的,培养不乱丢弃烟头的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才是初衷。让我们一起努力,杜绝乱扔烟头行为,让平江更洁净!城市更美丽!生活更美好!(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