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彭方建到财政局、税务局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2-01-20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先后来到财政局、税务局调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副县长夏海,以及县政府办、财政局、税务局等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来到财政局,彭方建参加了县财政评审中心的揭牌仪式,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发表意见和建议。

听取相关情况后,彭方建指出,近年来,我县财政工作聚财有量有质、理财有破有立、用财有保有压、守财有方有略,应予以充分肯定。就后段工作,彭方建要求,要咬住目标。确保农历年前财政工作圆满收官、2022年财税入库顺利开局和严控财政风险三个目标全面实现。要抓住关键。做好“征收、清收、增收”三篇文章,一如既往抓好财税征管和财源建设。要守住底线。坚决兜牢保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和政府性债务风险等工作底线。要把住关口。坚决把住节约关、绩效关和内控关,把财政资金进一步管好用好,确保效益发挥好。要管住队伍。进一步提高财政干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奋力实现财政工作在服务全县大局中彰显新担当。

在税务局,彭方建听取了我县税收收入情况汇报。彭方建指出,近年来,县税务局任务完成保质保量、多项改革有力有效、工作管理精益求精,应给予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彭方建强调,组织收入要有进步。要压实全局上下工作责任,积极应对各类风险和压力,强化综合治税和重点领域行业税收征管,圆满完成全年税收目标任务。改革推进要不停步。要有序承接土地收入划转工作,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畅通社保征缴通道,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增强动力和实效。守住底线要迈稳步。要守住廉政高线、工作底线、资金红线,打造“队伍好、服务好、税收好”的平江税务品牌,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贡献。(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