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来我县调研督导平益高速项目建设

来源:平江天岳工业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日期:2022-08-15

8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带队来到我县,调研督导平益高速项目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振宇;县委书记李勇,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亚江;省、市、县相关部门及参建单位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调研瓮江服务区

沿着平益高速平江段,赵平一行先后来到建设中的平益高速三市互通、路面二标沥青摊铺点、平江县城互通、路面三标沥青摊铺点、瓮江服务区房建施工现场等地,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

每到一处,赵平都认真听取介绍,不时询问并提出意见。赵平对平益高速项目施工组织、现场质量控制、“一会三卡”制度落实、特色服务区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对平益项目打造省内第一条智慧高速寄予厚望,要求全力推进连接线建设,确保连接线与平益高速主线同步通车。

▲座谈会现场

在平益公司,赵平主持召开项目建设座谈会,听取项目建设单位及平江县、汨罗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和建议。

赵平强调,平益高速是省政府今年要重点抓好的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对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湘赣边革命老区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赵平对全体建设者表示慰问,对沿线地方党委政府给予交通系统和平益项目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平益高速实现年底通车目标充满信心。他指出,平益高速创新项目管理,积极应用“四新技术”,在质量、进度、安全管控等方面亮点纷呈,为年底高质量通车打下了基础。赵平要求,要继续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组织,精益求精,高标准建设好平益高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路地共建”,项目和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沟通协调,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项目建设单位要充分考虑和照顾沿线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及时解决合理诉求,共同维护和谐路地关系。赵平还就服务区用地加征、连接线建设、设计时速提速、可视山体绿化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调度安排。

▲8月12日,路面三标在进行沥青摊铺。

平益高速起于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镇(对接江西修平高速),止于益阳市赫山区笔架山(对接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路线全长176.66公里,批复概算总投资264.39亿元。目前,平益高速平江段土建工程施工已全面完成,房建主体工程均已完成,机电工程进入设备安装施工阶段,交安工程按计划有序实施,路面施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截至今年7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28.91亿元,占批复概算的86.6%,将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记者:周杏 余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