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08-16

为推动实现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持之以恒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8月12日,我县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我县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副县长夏海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办、县城管局、农业农村局、天岳街道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来到天岳街道新合村枫树集镇等地,实地考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优秀做法,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对近阶段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夏海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压奋进,扬优势补短板,进一步强化认识、坚定决心、落实责任、深化联动,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全面打造标杆示范的共同意识。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在回收体系上做文章,在能级提升上见实效,全面实施破解减量难题的硬举措。要准确把握垃圾分类的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对照分工履职尽责,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全面参与共治共享,坚持党建引领,扩大宣传教育,用好执法力量,全面树立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新风。(钟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