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阳郑带领我县云母和食品企业到岳阳城陵矶综保区考察学习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28

11月24日,副县长阳郑率县商务粮食局负责人以及我县云母、食品、跨境电商企业负责人一行16人,来到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就如何促进我县外贸业绩回流、创新“飞地”经济建设、推动跨境电商壮大发展等事宜,开展考察学习。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易娟陪同参加。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湖南兴非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南素尔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岳阳邦盛实业有限公司,随后,在综保区会议室就如何享受综保区优惠政策,开展外贸进出口业务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城陵矶新港区相关负责人就综保区运营情况、相关职能、对入园企业开展进出口及跨境电商业务等政策支持进行了详细介绍,我县考察企业也就关注的云母、食品进口,如何开展跨境电商,促进企业外贸发展,扩大进出口等问题与园区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接。

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各企业深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积极与保税区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加强与园区的联系,尽快建立业务往来。

阳郑指出,我县企业要认真学习园区企业的先进经验,了解掌握综保区所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利用保税区平台,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及时与园区对接好外贸相关业务,促进我县开放型经济工作快速发展,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工作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