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新时代平江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10 08:45
| | | |

12月8日,新时代平江禁毒人民战争部署大会召开,回顾总结全县上一轮三年禁毒大行动工作完成情况,全面动员部署全县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推动平江禁毒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县委书记李勇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伟作工作报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曙光解读了《平江县(2021-2024)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实施方案》。

就如何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李勇强调:

要全面增强禁毒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回应群众关切,坚定不移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要全力落实禁毒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各项要求。加强综合治理,坚持以各专项行为为抓手,围绕制毒、贩毒、吸毒等关键环节,推进全覆盖预防教育、全链条打击整治、全环节戒毒帮扶。突出打击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集中攻坚、持续用力,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坚持群防群控,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汇聚全民禁毒的强大合力,全力构建群防群治禁毒工作格局。做好结合文章,把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与乡村振兴、平安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线,不断提升禁毒工作实效。

要全方位完善禁毒工作的责任体系和保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联手出击、联动作战,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保障到位、考核到位,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全县禁毒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彭方建指出,铁的决心要持续加固,要进一步深化对毒品危害性、禁毒工作严峻性和挑战性的深刻认识,更加坚定、持续加固打好新时代三年禁毒人民战争铁的决心和信心;严的态势要持续稳固,各相关单位要对标看齐、对标对表,按照会议要求拿出具体工作计划,确定阶段目标,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利剑高悬,铁腕禁毒;强的力度要持续坚固,禁毒委成员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派出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宣传教育基地等单位,要一以贯之保持抓好禁毒工作的力度;浓的氛围要持续巩固,要多渠道、多维度、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最大限度引导群众参与禁毒工作,聚万众之心、全民之力,坚决打赢平江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