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财政局:“党建+基层治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县财政局 2022-07-13 10:18
| | | |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深入推进“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推动机关党建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落实“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机制,7月11日-12日,县财政局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到童家岭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活动,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一线。

该局结合创文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成5个组深入童家岭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文明劝导和义务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党员志愿者深入各家各户向广大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防溺水有关知识和反电信诈骗知识等。有的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挽起袖子、俯下身子到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有的党员志愿者利用晚上时间在童家岭社区辖区内进行义务巡逻,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麻将馆、夜宵扰民及河道夜钓等现象进行劝导制止。有的党员志愿者顶着38度的高温,在兴旺路等路口对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的现象及背街小巷内车辆乱停乱靠现象进行制止和劝导。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树立了财政的良好形象,今后将继续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发扬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年来,县财政局始终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工作思路,深入社区常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建+”的工作模式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构建了共建共治共享创建工作良好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擦亮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底色。(芦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