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重要精神

我县部署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29 08:57
| | | |

6月28日,我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推进暨“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活动动员会。县委书记李勇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标准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确保取得最理想的创建成果,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县领导凌晓明、熊江新,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副组长出席。

李勇指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发展所需、民生所盼,也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严肃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挑战,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决心,坚决杜绝麻痹、应付、推诿、侥幸心态,把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治理水平,扎实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向纵深推进,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和县域综合实力。

李勇强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时”,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永远在路上”的坚毅笃定的良好状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实际成效。要突出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对照测评体系和重点任务,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注重常态长效,坚持真抓实干,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歼灭战和质量提升战;要突出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增进民生福祉,搭建各类平台,最大限度把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文明生活方式、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李勇要求:

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广泛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乡镇(街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形成领导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合力创文的工作格局;强化督查问责,坚持全面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坚持督查常态化,强化督查通报结果运用,确保以严格的督查问责推动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彭方建指出,要坚定信心迎挑战。全县上下要拿出百倍信心、付出百倍努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硬仗,努力实现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拉高标杆争头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抓好整改落实,做实做活“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周五创建日”“路长制”等机制内容,高标准展示文明城市建设从“塑形”到“铸魂”的转变。要上下同心强合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确保实效,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为全县创文工作凝聚起强大的合力。

会议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工作方案》,明确了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常态开展服务、助力文明创建的主要任务、服务方式等。会议还印发了《关于建立党员县级领导联系中心城区社区(城中村)文明创建工作制度的通知》。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通报了第三轮常态督查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潘岳清作“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活动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作工作讲评部署。相关职能单位、街道负责人和在职党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记者:周杏 何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