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有一个名字,永远写在春天里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3-07 09:05
| | | |

59年前的春天,《人民日报》发表毛泽东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学雷锋活动在全国蓬勃展开。直至今日《学习雷锋好榜样》依然是每个人童年必不可少的启蒙歌曲,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同样,雷锋精神也早已融入平江人的血脉,从少年儿童到耄耋老人,处处都是身披红色马甲的“雷锋”。

那些向上向善的社会担当都是雷锋精神的缩影,他们用平凡人的行动让自己闪烁着耀眼光芒。今天,今日平江请您一起来关注平江这片土地上的新时代“雷锋”同志。

图片

陈珍珠  平江县简青芙蓉学校教师

陈珍珠,是一名80后教师,也是一位二胎妈妈,更是公益事业里发光的“萤火虫”。近两年,她一边哺育年幼的孩子,一边照顾年迈的奶奶,教学工作还始终名列前茅。从2015年起,她共筹集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组织邀请爱心人士“一对一”帮扶贫困学子1176人次。

图片张武维  “大爱平江”志愿者

张武维,是“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的一名普通志愿者。今年春节前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主动请缨值守高速收费站出口450个小时,并组织带领700多名志愿者,连续37天在平江多个高速路口协助开展“查码验码”工作,为平江人民牢牢守住了重要安全关卡。

图片何钦云  仁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何钦云,于2018年出资300万成立平江县仁爱公益基金会,组织注册志愿者1800多人,建立微信爱心群60多个,开展120余场次慈善公益活动,资助贫困学子、孤寡老人、残疾人等3725人次,并先后捐款700余万元支持平江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交通建设等。

图片余绪星  小城微爱协会创始人之一

余绪星,现任小城微爱协会党支部书记,曾主动放弃生意经营和定居北京,扎根家乡致力公益事业8年,每年出资10余万元用于关爱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引入儿童服务站、相约爱小丫等10余个重点项目,筹集爱心物资700余万元,惠及18个乡镇,60余所学校,留守儿童3万余名。

李健伟  天使公益协会副会长

李健伟,今年65岁,从事公益事业7年,一直以行励人,爱心助学,行善救急。他始终保持简朴度日的作风,骑着一辆摩托车四处奔走做公益,却在花甲之年后仍坚持上班工作,将节省而来的工资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彰显着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拳拳之心。

在平江从来都不缺“雷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雷锋”的身影。今天的“雷锋”是你,是我,是他,也是每一个平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