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安定学区:止马小学开展“学雷锋,讲文明,知感恩”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教育局 2022-03-04 08:57
| | | |

雷锋同志是一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的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人。近日,正值学雷锋活动纪念月,安定镇止马小学开展了“学雷锋  讲文明  知感恩”主题系列活动。

在政教处的号召下,全校同学分成三组,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纷纷手拎垃圾袋,沿途弯腰拾捡草坪和树坑内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等各种垃圾。队员们的眼睛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着可以捡拾的垃圾。同学们依然干劲十足,到活动结束的时候,他们就“满载而归”,最后各小组分别将捡拾的垃圾进行称重,并将多个垃圾袋的垃圾统一送到指定位置,学校为称重量最多的小组(31公斤)赠予优秀奖励,同学们的这种学雷锋的行动,吸引了众多路人的注意,并得到一致好评。

该校校长余元章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雷锋精神植根学生心中,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下一步,止马小学将以此次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契机,通过晨会课、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志愿活动、唱学雷锋经典歌曲等形式,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号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都要向雷锋学习,让道德之花绽放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方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