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学雷锋 青春志愿献力量

来源:县税务局 2022-03-03 16:13
| | | |

一身橘黄、一把扫帚,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勾勒出了这座城市里最为亮丽的一道文明风景线。3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与四柱路社区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爱心、传递文明,让志愿者服务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税务青年干部与社工、社区干部、志愿者们分为劳动组、宣传组、劝导组三个志愿服务小组,各组独立开展“我与环卫工人同劳动”、“学雷锋、爱社区”主题宣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三项活动。劳动组的志愿者拿上清洁工具,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马路,仔细检查绿化带和花坛周围,将烟头等垃圾捡进垃圾袋中;宣传组的志愿者走进商铺、小区,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学雷锋爱社区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反电信诈骗等知识;劝导组的志愿者则坚守在各个重点路口,引导行人过斑马线,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驾驶者和行人进行劝导,宣传行车礼让行人、文明过斑马线,有效维护了公共秩序。

“在亲身体验了劳动者的奉献和付出后,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雷锋精神是奉献的精神、忘我的精神,也是奋斗的精神、作为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仅要继承这种高尚的精神,也要在实践中不断去丰富它、发展它,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青年税务干部黄熹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新时期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平江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宣传及文明劝导等服务,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做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践行者和倡导者,为平江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