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岳阳好人”名单公布!平江1人上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14 09:51
| | | |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第八届岳阳市道德模范及“岳阳好人”名单出炉,我县加义镇的屈格英同志,荣获“岳阳好人”荣誉称号。

屈格英:

女,汉族,1970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现住加义镇潭湾村吴西组。从2013年至今,将近3000个昼夜,她凭着瘦弱的肩膀,服侍瘫痪的丈夫,照顾重病的家公,抚养几个孩子,撑持着一家六口的生活,用自己的坚韧、勤俭、乐观、友善诠释着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范。

屈格英照顾丈夫

“只要我有一口气在,我就不会放弃这个家,也不会让孩子挨饿、辍学!”2013年,屈格英老公突患脑梗性神经萎缩,生活不能自理。屈格英带着老公跑遍省内各大医院,甚至到上海大医院去治疗,但治疗效果甚微,病情一步步恶化,已至全身瘫痪。治病陪护、劳作还债、养老抚幼,她一个弱女子撑起了这个家。然而,屋漏偏遭连夜雨,一向身体状况不佳的家公,突然发生病变,经医院检查确诊为肝癌。在看不到尽头的困难面前,屈格英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始终顽强且无怨无悔地照顾身患绝症的父子俩。为病重的丈夫寻医问药,端屎端尿,不离不弃;为患癌的家公喂茶送饭,不嫌不怨,养老送终。在她的言传身教下,三个儿女都孝顺懂事、勤奋好学、自立自强。凭借政府、亲人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屈格英家已成功脱贫,现在她的孩子们都已经长大,她自己也担任着村上的生态环保员,日子正过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