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拒不支付50人劳动报酬 平江一老板被刑拘

来源:岳阳日报 2022-03-03 09:26
| | | |

近日,平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汤某江拖欠民工工资一案。

经审查发现,平江县某产业园某项目建设工程分包商汤某江因自身原因,拖欠50名民工工资共计285121元。经平江县人力资源局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支付后,汤某江仍拒不支付,且逃匿离开平江。

治安大队接到案件移送后,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对案件进行侦查,办案民警通过连夜蹲守,在长沙市开福区某处成功将汤某江抓捕归案。

目前,汤某江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直接侵害了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公安机关将坚决严打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同时,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严重破坏了诚信、信用的市场原则,企业应按照诚实守信原则,自觉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赵芸 彭子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