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助力“放管服”改革,提升信用服务能力

来源:县城管局 2021-12-14 08:37
| | | |

平江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响应岳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以建立健全信用制度体系为基础,为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深度开展信用应用,提升信用服务能力,助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全面归集信用信息数据,筑牢筑实信用基础。重点围绕数据归集、整合和应用等关键环节,全面、及时、准确地向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报送相关信用信息,促进信用信息归集常态化、高效化、全覆盖。展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部署,做好“双公示”数据报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抽调167名执法力量组建城管局社会信用体系报送小组,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件及时上报岳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届时将对行政许可案件进行监管,对行政处罚案件纳入社会信用评分。

2021年1月1号至今平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共报送行政许可案件69起,行政处罚11起,暂无个人和企业被纳入社会信用失信黑名单。

城管局将依法依规实施信用监管,确保行政行为“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将信用监管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进一步加强信用监管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