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他扎进汨罗江,她终于得救了……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06 08:51
| | | |

6月2日,平江县伍市镇黄有根家中来了几位特别的客人。其中一位双手为他送上锦旗,满口“感激不尽”“救命恩人”......

“救命!救命!有人落水啦!”5月30日12时40分左右在汨罗市长乐镇回龙门前,一名正在读高三的少女在江岸边行走,脚下不慎踏空掉入汨罗江中,水流湍急,女孩不断向下游飘去,周边村民一边呼救一边向女孩跑去。

▴施救现场

黄有根此刻正跟朋友开车路过,赶忙下车追了200多米,来不及脱去衣物,手机等随身物品也还在身上,就奋不顾身从2米多高的河岸跳下,随即跃入江中游向女孩。

正值汛期,汨罗江水流较急,不仅女孩情况危险 也给施救增加了难度。“当时她离我应该是7、8米远,救她上来大概花了8分钟”,救上岸后看到女孩还有生命体征,黄有根立马实施急救措施,帮助她吐出呛进体内的江水,待女孩醒后,将其背到大路上,然后默默离去。

▴黄有根和朋友

“这个黄有根真有蛮厉害!衣服都没脱,手机都被水浸坏了!"汨罗市长乐镇合旗村干部傅洪波也是“施救路人”之一,他特意问了黄友根的姓名和籍贯。“当时施救的人很多就他跑得最快!”。

▴落水女孩父亲为黄有根送锦旗

落水女孩家属打听到了他的户籍和名字,联系村部要到了他的住址坚决要当面向他道谢,“我有很多话,只是说不出...救命之恩,在生永志不忘!”,落水少女的父亲双手为他送上锦旗。

据家属和校方反映,女孩平时成绩较好,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目前精神与身体状况都恢复良好,应当能够正常迎战高考。

“我叔叔平时就是个热心肠”黄有根侄子告诉记者“他做这样的事情我一点不意外”。

此事也被不少周边村民看到,都对黄有根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

“那天水还挺大的,他没有一点犹豫!”

“这就是英雄!”

勇者无畏,黄有根,谢谢您!(作者:尹伊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