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垃圾分类大家谈”市民恳谈活动在书院社区金海岸小区举行

来源:汉昌镇 2020-07-20 09:57
| | | |

7月16日晚,由汉昌镇人民政府主办,书院社区承办的汉昌镇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大家谈”市民恳谈活动在书院社区金海岸小区成功举行。出席活动的代表有县文明办、平江广播电视台、县城管局、县环卫所、县健康教育所、汉昌镇所辖16个社区代表、书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书院社区各业委会代表、怀德社工、金海岸小区居民、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共计600余人。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平江县城文明创建的关键年,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向收官之年交出满意的答卷,平江县汉昌镇人民政府以“政府主导、社区牵头、小区带动、全民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运行格局,在金海岸小区组织召开市民恳谈活动,通过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融入日常生活中,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活动过程中,汉昌镇副镇长余妮娅代表镇党委、政府作动员讲话,书院社区总支部委员会书记郑宁宣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县城管局副局长唐湖海结合创文工作讲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县健康教育所所长李校中就垃圾分类影响健康讲解相关知识,县环卫所毛军老师结合平江的实际情况讲授垃圾分类知识。

恳谈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九位市民朋友们结合自身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家中垃圾处理情况畅所欲谈,有带疑问的,有带要求的,经主持人穿针引线,专家现场解答,居民满意度在96%以上。

活动在李红平组长表态发言和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给市民分发四色垃圾袋中结束,取得了让市民高兴而来,满载而归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