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县民政局:过中国节日,树文明新风

来源:县民政局 2019-08-08 17:10
| | | |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许多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共同许下相伴今生的约定。

县民政局参照以往节日里婚姻窗口的情况,紧密结合平江实际,紧贴“我们的节日”工作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展现文明单位风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8月7日,该局通过增派人员、提早到岗、放弃午休等方法,努力为新人们节省时间,用最温馨的服务、最真挚的祝福给新人们办理好结婚登记事宜。

早上8点10分,该县政务中心大厅已是人山人海,成双成对的“准新人”排着队站满了各个窗口,而他们身后的等候区,大约还有20多人坐在小桌旁等候。虽然办理和等待的人很多,但每个人脸上都难掩喜悦,现场呈现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场面。这里有特地从外地赶回来的,也有清晨7点多就来排队的,都是希望在七夕节这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里领到“红本本”,在牛郎和织女相聚的日子结成夫妇。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经过免费照相、填表登记、颁证宣誓、签订婚事新办承诺书等环节,一对对新人在最满意的时间就领到了结婚证。刚刚拿到“红本本”的陈先生兴奋地向笔者表示,他们特意挑选了这个日子,就怕排不上号,虽然之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但看到现场这么多人的时候,心里还是没底,没想到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考虑的这么周全,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所有手续,太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了,自己一定会当婚事简办、新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发扬节俭朴素的优良传统,举办一场“简约而不简单、浪漫而不浪费、时尚而不奢侈”的婚礼来回报他们。其他新人们也纷纷表示自己的婚礼都会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自觉摒弃婚俗陋习,坚决用健康文明的新方式替代旧习俗,努力为形成良好社会新风尚贡献力量。(李淼源 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