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开展现场讲评,开创文明节俭工作崭新局面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1-17 09:16
| | | |

1月15日,平江县文明节俭工作现场讲评会在梅仙镇召开。通过现场讲评,实地参观学习,推进我县文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整体持续健康深入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出席。

过去两年来,我县移风易俗工作推进有力,先后树立了梅仙、安定、城关等一批样板示范乡镇及示范村(社区),社会反响良好。特别是梅仙镇坚持“事先摸底,上门劝导;事中监督,现场核实;事后上报,总结表彰”的常态管理模式,在全市全省得到宣传推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还对我县移风易俗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不少外地市县客人前来我县学习取经,提供了很好的可操作模式,广受好评。

会议指出,成绩已成过去,为我县后段工作开了个好头,起了个好步,但现状不容乐观。从市县工作督查中发现,我县文明节俭工作有些方面有所减弱,没有持之以恒将这项工作抓在手里,没有在去年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乘胜追击,巩固提高。

熊江新强调,要深化认识,形成高位推动。要加强重视,形成浓厚氛围。要强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要明确责任,巩固工作成果。文明节俭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务,新的一年里,要认真总结经验,创新举措,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文明节俭工作崭新局面,为巩固脱贫成效,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