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安定镇: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安定镇 2019-01-11 20:09
| | | |

近日,安定镇人民政府发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村民纷纷响应。安定镇富家村黄女士的婆婆过世了,家境相对富裕的她顶着压力,坚持丧事从简。

黄女士:我们家虽说不上多好,但还可以,铺面有几个。但我觉得,只要生前对我婆婆好就可以,死后大操大办没必要,还不如把钱用在正道上。

安定镇负责人对记者说,红白喜事宴请宾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社会上滋生了婚丧喜庆事宜讲排场、比阔气、慕虚华的奢靡风气,良好的传统演变为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的“面子工程”。这不仅浪费民力增加群众负担,而且严重损耗社会财富和资源,也为一些党员干部借机敛财提供了温床,广大干部群众深受其害、甚至苦不堪言。为破除陈规陋习,狠刹大操大办歪风,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安定镇政府发出文明节俭操办倡议,号召大家为共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安定而努力。(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