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一罐“爱心”牌奶粉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1-30 16:17
| | | |

疫情无情,平江有爱!一罐小小的奶粉,却是一段特殊的温暖传递。

“您好,您孩子需要的奶粉我们帮您找着了,放在您家门口了。”1月28日上午,加义镇献冲社区工作人员拨通了从武汉回来的廖女士的电话。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廖女士感动而泣,连声道谢。

1月26日下午,加义镇献冲社区卫生室的乡村医生周跃辉在社区湖北返乡人员微信群接到求助信息:“急需!急需!我们家3个月大的孩子属于特殊体质,急需奶粉!”

发求助信息的廖女士一家原本在武汉做生意,疫情来袭,他们一家在返乡后,第一时间采取了居家隔离观察。得知消息后,周跃辉找遍了镇上的母婴店,社区工作人员和镇上干部也在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外求助。近期商店大多关门,特殊体质奶粉更是奇缺,周跃辉他们始终没有找到买到奶粉的地方。1月28日清晨,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加义镇有一名干部家属在县城一家母婴店找到了3罐这种特殊体质奶粉,镇上干部立刻马不停蹄给他们送上门。

大家送完奶粉刚准备离开,加义镇湖北返乡人员微信群又收到了一条新的求助信息:“能安排医生去我妈那里看看吗?她咳嗽,行走不便,我不能出门,去过湖北。”收到信息后,该镇干部又和乡村医生马不停蹄地赶往吴奶奶家,帮她测量体温,检查身体情况……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以来,加义镇干部每天都会通过视频连线对全镇每一个湖北返乡人员及其亲属进行体温登记,实施红黄绿卡分类管理,并通过返乡人员微信群及时了解返乡人员的心理状况和需求。

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平江上演。湖北返乡人员用坚守,我们以大爱,共同筑起一道牢不可摧的健康防线!(余毅 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