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平江县安定镇出台文明节俭奖励办法

来源:安定镇 2019-08-09 09:26
| | | |

“我是一名今年高考学生家长,我承诺不以任何形式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吃违规酒!”8月8日,安定镇大桥村村民李白林在村级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动员会上签下承诺书。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安定镇此举是为了防止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对承诺者给予奖励,引导高考毕业生家长积极响应,从源头上破除陈规陋习,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我今年考上了二本学校,心里特激动,但是办升学宴这事我没有想过,虽说办酒的初衷是喜悦和庆祝,但这种形式逐渐变成了攀比和浪费,增加了他人和家里的负担。”安定镇兴安社区“准大学生”徐柏财同学态度鲜明。

据了解,今年,安定镇制订了《关于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奖励办法》,对积极响应政策、符合文明节俭操办的群众进行奖励,引导全镇村(居)民自主参与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努力实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