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张满辉:靠信念和爱心活出光彩人生

来源:城关镇 2019-01-18 20:15
| | | |

2018年度城关镇优秀党员、平江县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2018年度平江县优秀爱心志愿者……,一连串荣誉的背后,显露的是一位父母面前的好女儿,生活中的热心人,工作中的“老黄牛”,她就是张满辉,城关镇民建路社区的居民,城东棚户片区工作人员,几十年如一日,凭着追求美好生活和干好工作的信念,用爱心和意志顽强地生活和工作着。

对待老人,她尽善尽孝

2000年张满辉的丈夫近80岁的祖母因中风瘫痪。她的丈夫是下岗职工,经常在外打工,在家的时间不多,她公婆身体一向不好,服侍祖母的工作就基本上落在张满辉肩上。那时,张满辉刚做了乳腺癌切除手术,她一边顶着化疗、放疗出现难以忍受的副作用对自己身体侵袭的同时,还顽强地拖着虚弱的身体护理肢体不能动弹,吃喝拉撒全要服侍的祖母。

15年如一日的日夜守护,直至祖母2015年90多岁去世。祸不单行,屋漏偏遭连夜雨,66岁的公婆又得了老年痴呆病,公婆比祖母更难护理,她不但需要张满辉喂饭喂水,洗脸洗脚,擦身洗澡,端屎端尿,而且神志不清,必须用心管护,稍不留神公婆就会走失。

张满辉凭着孝心,在克服重病对自己身体折磨的同时,细心地、无怨无悔地服侍瘫痪的祖母10年,服侍痴呆的公婆至今已有了8年,期间同时服侍两个重病老人的时间长达五年。居住在张满辉周围群众都说张满辉的生活倍受艰辛苦累,很不容易,然而活得却很不简单,都称赞张满辉不仅是一个孝顺的好媳妇,还是一个孝顺的好孙媳妇。

对待他人,她至诚至情

棚改对象宋某所住的一栋楼房是危房,这栋楼房里的大多数棚改对象都已配合完成征拆签约,唯独宋某等几个人的工作做不通。2017年11月至今年5月的半年多时间里,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可就是签不下来,2018年6月以后,这颗“钉子”调整由张满辉负责完成,张满辉第一次上户与宋某接触做工作,谁知宋某听说要她签约,她连门都没有让张满辉进。

张满辉设法找到宋某的电话,从拉家常等方式入手,耐心地与宋某反复多次沟通,每每与宋某通话,张满辉总是以诚以情做工作,同时又多次主动联系相关部门为宋某解决许多具体困难,还带领和陪同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耐心地为宋某放心不下的评估做测量、搞测算,宋某被张满辉贴心的热情所感动,不但满意地签订了征拆协议,而且从此后两人的关系还越来越亲密。

对待工作,她尽职尽责

张满辉在城关镇东街住了40多年,担任社区大组长10多年,还做起了爱心志愿者工作6年。她的言行、她的工作和为人已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信任。但她从不自满,始终兢兢业业干工作。担任棚改工作人员后,为不影响工作,她总是起早贪黑,料理好家里呆痴公婆的生活起居,然后全身心投入棚改工作。

每天上班总是第一个到办公室,不停歇地做拖地、烧茶水、抹桌椅、搞卫生等,把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平时遇到棚改对象到办公室来办事,她总是主动泡茶让座,服务周到,热情接待,让棚改对象高兴。做棚改对象的工作,她尽职尽责。有一棚改户的房子因离婚判归女方后,一直没有过户,当该户房子列入棚改后,男方家人看到优惠的房子补偿,提出要分享部分补偿,便翻脸不签约,为了工作,张满辉主动当起了和事佬。多次穿梭在男女两方之间做工作。女方母亲住院,张满辉自掏腰包买水果上医院看望女方母亲,并趁机会请女方母亲劝其女儿在房子补偿上适当让步。

由于张满辉扎实的工作,这对离婚的男女终于接受了张满辉的调解意见,签订了房屋征拆协议。为棚改对象王建标的评估工作,张满辉不厌其烦主动和王建标一起九次跑评估公司和征收办协调,直至完成评估。2017年度,城东棚户片区以超额完成棚改征收签约309户的优异成绩被评为棚改先进单位,张满辉所在的征收工作一组三个工作人员完成120户,其中由张满辉一人负责做好签约工作62户,签约率达到该组工作量的50%以上。2018年,她所在工作小组的签约户数在城东棚户区内三个小组中位居前列。

张满辉虽身患重病,却坦然地以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积极应对疾病、追求美好生活和干好工作,一往情深地将大爱献予老人,献予他人,献予工作。幸运和荣誉也向满辉张开了翅膀,好人有好报,2012年,张满辉的乳腺癌细胞得到控制,乳腺癌奇迹般地治愈。目前,她74岁公婆的老年痴呆病也趋于平稳和有所好转。2012年,她儿子被批准光荣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役时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17年退伍,现聘在深圳工作。张满辉的工作多次在社区、镇、县及棚户区被评为先进。张满辉始终相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真心,世界将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