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医保服务送上门,温暖群众到心田

来源:县医保局 2022-03-15 14:29
| | | |

“彭娭毑,让您久等啦,身体还好吧?”3月10日,县医疗保障局志愿上门服务专班来到汉昌街道彭撑荣家,为她办理特殊门诊病种审批。

“汤主任,你们来啦!快请进来坐。”彭奶奶的女儿热情的招呼志愿者们进屋。

“娭毑气色蛮好啊,今年高寿呢?”带队的汤主任一边询问彭奶奶的具体情况,一边请医生为奶奶做检查。

“我妈妈1936年出生的,今年86岁了,多年来一直患有帕金森、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疾病,长期依靠药物治疗,近两年病情加重,经常跌倒,现在腰部、手臂多处关节严重损伤、脱臼,已经基本瘫痪了,一年的药费开支不少啊。五年前办理了帕金森特殊门诊,前不久到期了,我去政务中心医保窗口申请续办,结果因为没有近三年的头部CT报告单,办不了。就她现在的身体情况,我们根本不敢大动作移动她,加之住在这个老旧的高楼里,真的没办法弄她去医院,我们一家人感觉到非常苦恼。真的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你们今天能上门为妈妈做检查。”

“您放心,只要符合政策,我们医保部门一定会提供方便,让娭毑享受到该享的医保待遇。”谈话间,志愿服务队已经帮彭奶奶检查完身体,并整理好了特门申请所需的资料,告诉她回去按程序审批后,本月就可以开始享受特门待遇了。

据悉,我县像彭奶奶这种患病属实,但因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的情况还有很多。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将情况反映上来后,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联系县第一人民医院协调相关事宜,成立由医保经办人员和医生专家组成的志愿上门服务工作专班,第一批对汉昌街道申请特殊门诊续办的6名患者实行上门服务。医生通过对患者进行身体检查,给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并为符合所申请的特门病种指征的患者办理续办手续。

此次志愿上门服务仅是医保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医保局以“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保服务”为目标,将医保经办事项下沉到乡镇、特殊门诊申办窗口前移至医院,开展“两病”门诊送药上门服务、为特殊人员上门办理特殊门诊等活动,为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