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连云林场:清扫烈士陵园 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8-12 09:49
| | | |

为认真贯彻县文明办“文明平江,爱卫同行”主题精神,常态化推进爱国爱卫运动,助力全县文明创建工作。近日,县国有连云林场文明单位创建办联合党建办,共同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者“清扫烈士陵园,助力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普及爱国主义教育的人们,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环境,当天上午8点半,该场党员志愿者一行10多人来到加义镇烈士陵园进行清扫活动。

在烈士陵园里,大家自带扫帚、抹布、镰刀和簸箕等工具,热情高涨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大扫除活动中。清扫工作开始后,大家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认真清理枯枝落叶杂物,铲除杂草,清扫垃圾,擦试烈士墓碑,忙成一片,对烈士陵园周围环境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大清扫。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整个陵园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加义镇烈士陵园既是各界缅怀革命先烈的地方,也是加义镇居民休闲活动的场所。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陵园内的草坪、道路、台阶和树下枯枝落叶等进行大清扫,不留死角和盲区。以实际行动呼吁全镇居民,重视烈士陵园环境卫生,为陵园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环境,助力我县“文明平江,爱卫同行"活动的开展,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倡议青年党员率先垂范,引导群众在工作中、生活中践行爱国友善的价值取向,学习先烈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我县创建全国卫生城市活动。(唐红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