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倡导垃圾分类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7-31 15:05
| | | |

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创建一大步。7月31日上午,书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环卫所、怀德社会工作事务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告知居民如何分类并准确将垃圾投放到指定颜色的垃圾桶内。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册进行现场咨询问答,让社区居民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认识到垃圾分类需要每个居民、每个家庭的参与,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志愿者说:“在学校老师就经常教我们要保护环境,今天社区的叔叔阿姨带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回家后我要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以后都要将垃圾分类后再进行投放,一起来保护环境!”

生活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工程。接下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将继续在广场、街道、社区等地方现身说“法”,让垃圾分类的具体理念植根于市民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