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林业局志愿者进社区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7-30 11:34
| | | |

7月28日上午,县林业局副局长汤鹏飞带领38名志愿者,来到金华社区开展“放飞微心愿,实现小梦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项活动是该局主动响应文明单位帮联中心城区社区号召,积极履行市级文明单位社会责任,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举措。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下菜单,有针对性地服务社区居民。志愿者通过排查摸底,对金华社区困难家庭子女、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并建立了“微心愿”信息库,最终走访了七户困难群众,提供了价值2760元的帮助。收到食用油的向宇昊小朋友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以后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之后也来回报社会。”

认领微心愿活动结束后,汤鹏飞副局长为社区居民举行了“传承好家风、好家教”的主题宣讲,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传统家风和新时代家风的特点,并结合人物典型事迹,使大家多角度了解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亲子间的相处模式与家庭文化的传承关系;传承家教家风文化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内容。通过学习,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重视家庭美德建设,争做良好家风家训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