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汉昌镇 2020-07-27 10:03
| | | |

夏季是病媒生物生长和繁殖旺盛季节,为从源头铲除病媒孳生场所,给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7月24日,碧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10余名志愿者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在辖区旺云小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用垃圾钳、铲子、扫把等工具,对小区的花坛、沟渠等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对沟渠下水口进行疏通以防下雨积水,徒手拔除墙缝角落的杂草,从源头上阻断蚊虫的孳生。除此之外,为引导小区居民不乱扔垃圾,志愿者们还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亭进行了清运,将垃圾桶清洗后摆放整齐,让投放亭不再臭气扑鼻。

活动结束后,看到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汗水没有白流,辛苦是值得的,同时也希望更多居民一起参与到“周五创建日”的活动中来,大家共同创建干净和谐的美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