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天使公益协会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7-22 08:45
| | | |

天气逐步转热,学生溺水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止学生溺水事故发生,7月21日,天使公益协会组织12名志愿者开展了防溺水宣传活动。上午,志愿者走进长寿、龙门、加义等多所小学,给学生发放防溺水宣传材料,并对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如何加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醒孩子们不得在无家长带领下,到无安全设施的水域,或擅自与同学结伴下水游泳。同时还向他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溺水自救方法,并建议他们在看到有人溺水的时候不要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等等。

下午,志愿者们走进各村村委会,深入村民家中,发放《“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等暑期安全教育宣传倡导书》,家长们看后都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好地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帮助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溺水事件于未然,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他们的防溺水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