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社区见行动

来源:县教育局 2020-07-20 09:21
| | | |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系统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帮助洪家塅社区搞好环境保洁,全面提升社区群众文明素养,7月17日上午,教育局机关党支部联合该社区党支部以“为民服务我先行、共筑共建创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向群众宣讲环境保洁知识,对小区绿化带卫生进行分组清除,走访慰问小区特困家庭。

据悉,县教育局办公室将20名党员志愿者组建成五个服务小组,上午9:30,党员志愿者走进安居小区迅速开启工作模式:宣传服务组成员向群众下发环卫宣传资料,耐心宣讲环境保洁知识;卫生服务组成员手持铁夹和工具袋,对安居小区绿化带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排查与清理,全面清除小区每一处的垃圾残留。闷热的伏天,同志们个个汗流浃背,埋头清理着每一处的纸皮果屑,不放过每一角落。在小区阴凉处纳凉的大爷、大婶们久久注视着每一名志愿者,满意的笑容让人倍感亲切。从居民们投来赞许的眼神可以深切体会,大家除了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更多的是志愿者的行动让大家在内心深处接受了教育。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天辛苦了你们,真的非常感谢!有了你们今天的行动,相信大家今后一定会进一步加强环卫意识,把自己的小区创建得更加文明、美丽与和谐。”

小区绿化带清理完毕后,局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上门走访慰问了李红卫等4名特困户,为他们送上油、米等生活物资,并仔细询问了特困户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党员志愿者吴抄金同志表示:“今后要想方设法来帮助今天走访的这户贫困户,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用真心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