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平江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6-01 10:35
| | | |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等一会再过马路”“老板,电动车不能停在店门口,要放到旁边的停车线里”“店里的货物不能摆到门口人行道上,我们帮你搬进去”“平时多注意门前卫生,经常打扫,尽量不要有垃圾”……近日,在汉昌镇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全县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全面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9日,平江县组织350名志愿者在百花台路、育才路、天岳大道、东兴大道、车站路、连云路、新村路等人员流动量较大的重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尽管大雨倾盆,志愿者们还是热情似火,各司其职。有的拿着清洁工具对责任路段进行大扫除;有的拿着相机对责任街道进行摸排检查,有的拿着手机记录在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还有的手持指挥旗对主机动车道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开展宣传劝导……

“道子岭两侧违停车辆较多,希望增强劝导力量。”“井勘街有一处建筑垃圾需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在工作交流群中分享当天的创建心得。

接下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