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园丁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5-18 15:15
| | | |

当前正值春夏之交,天气乍暖,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5月15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园丁志愿服务队走进启明中学,开展防溺水专题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现场讲座和网络直播两个阵地,对全校130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为时一个小时的防溺水教育。重点向学生普及如何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发生溺水事故后如何自救、如何施救等相关知识,并呼吁学生们远离溺水,珍爱生命。

同时启明中学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张贴防溺水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联合社区积极宣传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可怕,承诺将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并将学到的安全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