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5-12 11:28
| | | |

近日,平江县大街小巷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汉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带着铁锹、钳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对居民小区及部分城区巷路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将乱堆乱放废弃物进行清运、将乱贴乱画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同时发放人居环境宣传单,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通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国卫生活动,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极大改善了城区环境卫生状况,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充分展示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目前,平江县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时刻、冲刺阶段,该县将以此次爱国卫生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