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免费健康体检送到家门口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5-12 11:15
| | | |

免费体检进社区,健康扶贫惠民生。自5月7日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洪家塅社区,为安居小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为期10天的免费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医务志愿者仔细询问困难群众当前的身体情况和以往病史后,为他们做了血压测量,采血化验等常规检查,还用便携式心电图仪做心电图。并对困难群众现场的提问,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对卧床病人以及高龄老人的生活起居、疾病的预防和控制方面给予了护理指导,并细心嘱咐老人要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群众点赞,一位老人笑盈盈的说道:“医生给我检查很认真,还询问了我身体状况,还告诉我很多日常保健知识,这些志愿者真的很贴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传播了卫生健康知识,提升了群众健康养生的意识,深化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健康体检志愿服务活动,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暖心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