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甘当“护花”使者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4-23 14:50
| | | |

“车子先停一停,让孩子们先走。”近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各大学校路口护送学生的身影成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21日,全县中小学生在阴雨连绵的天气里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学校路口又恢复了昔日的车水马龙,为确保校园周边交通顺畅,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启明学校路口,为放学的孩子们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

志愿服务期间,志愿者们提醒家长和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和来往车辆安全行驶,在保障交通秩序的同时,还劝导大家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为打造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发挥了重要作用。

看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家长纷纷点赞:“真的很感谢这些志愿者,过去我们来接孩子的时候都不知道要在门口堵多久,现在有了他们的引导,我们方便很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钟彬彬说:“学生是我们的未来,是我们的希望,为他们服务,再苦再累我们也愿意,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志愿者队伍,为学生上下学的道路通畅、交通安全多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