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2-26 14:44
| | | |

——记平江千名抗疫志愿者

这个春节在被疫情笼罩的同时,也处处充满着温情,许许多多平凡人的善举为平江撑起了一片“晴天”!他们,或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奋战,或默默无闻进行后勤保障,或在服务群众的路上奔波……他们,就是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防疫一线最靓丽的“志愿红”。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动员全县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短短一天时间,便组建了一只1270名的志愿者队伍。他们通过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汇聚起一股众志成城疫情防控的磅礴力量,成为这次防疫中最暖的坚守。

大风吹不倒你们

“童家岭菜市场风力七级,奇冷,下午过来的兄弟注意加装备!”这是志愿者吴咏安在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群里发来的一条信息。那天是2月15日,窗外狂风四起,在我的记忆里,平江刮这么大的风还从未有过,一大早,我就开始担忧,这么冷的天,志愿者还能坚持吗?等到8点,手机陆陆续续收到信息:平江人超市,到岗;天岳农贸市场,到岗;步步高超市,到岗……随着一条条信息的到来,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那一刻,我觉得寒风吹在我脸上都是暖的。

不愿放弃的你们

自疫情发生以来,萤火虫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一直坚守在购得乐超市,为前来购物的顾客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酒精消毒。担心他们志愿服务时间太长,身体会吃不消,我便发短信问他们是否需要替换。得到的回复仅两个字“坚持!”他们的善举就如同萤火虫,萤火微光,汇成星河。

躲在角落吃八宝粥的你们

那天中午十二点,我去给志愿者送口罩,一进超市门,发现一位志愿者在整理资料,没戴口罩,我诧异地问了句:“你怎么没戴口罩?”他向我笑了笑,指着角落里蹲在那吃八宝粥的三五个人说:“这会没顾客,我们准备吃点东西。”我不敢多做停留,放下口罩寒暄两句出去了,当我掀开超市门口用来挡风的帘子时,一阵饭菜香飘过来,我忍住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如果不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他们此刻也应该在家烤火吃饭。

凌晨四点起床的你们

73岁的湖南好人毛朗星,在得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招募抗疫志愿者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并组织了8名志愿者,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往返于南江和县城,不辞劳苦。饿了,是方便面;渴了,是凉白开;累了,也只能躬着身子在车里打个盹。他“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鼓舞着身边每一个人。

坚守到最后一刻的你们

“恒康恵6人都准点到岗。13:00交接岗。下午远赴浙江务工,你们继续,愿疫情早日过去。”这是志愿者黄天寿发来的一条信息,下午就要远行的他,上午还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一家三口齐上岗的你们

“可以可以,我可以来,我们一家人都可以来。”志愿者方迎香接到志愿服务邀请电话后,高兴地说出这样一句话。之后,她带着老公孩子在东街农贸市场完成了我们安排的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她发来一条信息,有需要随时跟我们说,我们一直在呢!

不停感谢我的你们

“谢谢。”这句话是我在抗疫工作群里看到最多的,每一位收到志愿服务工作安排的志愿者都会对我说这句话,屏幕这头的我哭笑不得,这句话明明该我说啊。后来,我想,这一群有爱的人感谢的并不是我们,他们所感谢的我们给他提供了为社会贡献善心的机会吧。

……

感谢这群平凡而伟大的志愿者!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加油,让我们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