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我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3-07 08:58
| | | |

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平江青年在助力脱贫攻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洪家塅易地搬迁安置区集中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展示青年风采”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卫计局、司法局、平江职校、公交车公司、城关镇团委、洪家塅社区、萤火虫等10个青年志愿服务队8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

当天,志愿者为洪家塅社区居民开展了家电维修、免费理发、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青少年“五防”教育、公交车IC卡办理等便民服务活动。维修家电163件,理发215人,义诊400余人。同时,上门入户广泛宣传深化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交通治安法规等,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

接下来,团县委将按照县委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洪家塅易地搬迁安置区后续帮扶活动,突出扶贫、扶智,联合洪家塅社区打造“四点半课堂”,有效填补学生放学后“无人托管”“无地托管”的时间空档,定期组织志愿者开展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确保帮到实处、帮出成效、帮出品牌,让贫困群众在帮扶中有更多“获得感”。

书院社区学雷锋活动现场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县组织多个部门单位的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这是在书院社区,学雷锋活动正开展得有声有色。当天,尽管雨下得很大,但来自公安局、卫计局、“大爱平江”的志愿者早早地就来到活动现场,为过往的群众分发宣传单,给他们量血压、测血糖。耐心的志愿者还为群众讲述防诈骗、日常保健和法律法规等知识。

城关镇书院社区党总支书记 郑宁:我们书院社区组织了全体党员、居民代表、环境保护志愿者,总共有76个人,主要目的就是号召居民向雷锋学习,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李花荣是一位退休教师,当得知今天的学雷锋活动时,他早早地就来到了现场。

书院社区居民 李花荣:我喜欢公益活动,现在退休了没事,只要是对别人有好处的事,我就热心搞,自己吃点亏没事。

在献血车旁,来自各个部门单位的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热心市民正在有序排队,踊跃献血。

黄苍:这是我第十二次献血,我的弟弟得了尿毒症,国家给他免费治疗,所以我也想尽我自己的力量献爱心回馈国家。

因为自己的亲属患病,国家给予了大量的医疗报销,往后每年,黄苍都坚持义务献血。他说,他没有钱,但他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用行动感恩国家,回报社会。

月池塘社区学雷锋活动现场

3月5日,在月池塘社区学雷锋活动现场,爱心理发、爱心维修、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点赞。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内涵,活动现场,除了卫计、公安等职能部门设立了爱心服务台外,很多社区居民纷纷加入了志愿者,结合自身特长,向居民提供爱心理发、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

热心周到的服务态度吸引了众多过往的居民。爱心理发从刚开始的一个师父,到后来的三个师父齐上阵。爱心义诊、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台前也都围满了前来检查、咨询、学习的市民,让社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月池塘社区居民 彭惠平:我平常没去医院量过血压,这里近,方便了我们老百姓,非常高兴。(刘小玲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