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县税务局: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

来源:县税务局 2022-07-12 09:38
| | | |

7月7日晚,县税务局联合汉昌街道四柱路社区在汉昌街道四柱路奥星小区开展“党员进社区、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暨“微宣讲”进小区主题活动。

近年来,我县正在全力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党员干部自发开展文明劝导、义务献血、义务植树、关爱留守儿童、慰问道德模范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税务干部的社会责任感。

当天,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议文明创建工作。随后来到奥星小区,小区居民以一支《美丽的家乡》舞蹈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中,8名税务干部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进行了朗诵表演,1名青年税务干部以“文明自有千钧之力”为题进行了演讲,退休老党员表演了“平江新风尚”为题的快板等,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大力宣扬文明新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了市民哪些方面的文明素质?”“友善礼让、文明行为、文明交通3个方面。”……活动现场,文明知识有奖问答激发了现场市民的参与热情,大家争先恐后举手答题,税务干部在颁发小奖品的同时,还不忘送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单。

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表示,今年,按照岳阳市税务系统“培根”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县税务局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培根,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结合税务行业特色、职业文明特点、岗位文明特征,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城市文明新风,深化基层税务精神文明建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