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县市场监管局:党员齐报到 共创文明城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2-07-11 11:30
| | | |

为深入推进“四亮”主题活动,推动机关党建与党员志愿服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一、二、三、四支部及行政审批支部全体党员到高义岭社区、童家岭社区联系点,开展“党员进社区,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该局党员到社区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和掌握党员、联点社区网格的基本情况,就 “党员进社区”活动进行具体安排。活动分两个小组开展志愿服务,一是创建宣传组,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党员联楼栋、上门向沿街商铺讲解创文知识、积极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扩大创建宣传覆盖度,增强社区群众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创文的参与率、知晓率、满意率。二是环境整治组,机关党员带头拿起铁钳、铁铲、垃圾夹、垃圾袋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大清扫,对社区路面、绿化带和卫生死角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对乱贴乱画牛皮癣彻底清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通过卫生大清扫,为社区群众创造更为美丽干净的生活环境,持续巩固创文成果。

同时,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在创文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在今日平江APP“文明实践”平台注册为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平台志愿服务,凝聚参与共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姜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