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天岳街道:文明创建广动员 反诈宣传再攻坚

来源:天岳街道 2022-07-19 16:17
| | | |

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当前天岳街道服务民生、保障社会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近期,天岳街道掀起创文、推广安装反诈APP攻坚热潮,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

夜以继日 全民“体检式”反诈宣传

刚参加完创文志愿活动的青云志愿者黄思源感慨道:“第一次参加民情大走访活动,居然这么辛苦。来之前我以为我能把2个片区走完,没想到我们两小时才走了7户人家。”

天岳街道科学把握辖区群众生活作息规律,利用晚上八点至十一点三个小时的时间组织开展“干部勤 百姓亲”民情大走访活动,提高进门入户率,扩大宣传覆盖面。一双双脚板走出了党民和谐,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

入户宣传 让反诈宣传不流于形式

近期,基层干部和网格员敲响了居民李某的家门:“你好,我是网格员彭燕舞,这是天岳街道的干部杨芬,我们是来入户走访的,顺便给您宣传一下反诈……”一声问候、一张笑脸,拜访式入户宣传深受居民认可。

在入户宣传走访中实行“反诈+”工作模式,即以防范电诈工作为依托,围绕创建文明城市、治安消防、普法宣传、邻里矛盾纠纷调解、困难群众帮扶等内容开展警务工作和群众工作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分类登记造册,一时无法处理的分别移交相关联村干部和社区进行进一步协调解决。

组团宣传 “合力”参与收获翻倍

“叔叔,这段时间身体还好吧?这位是天岳街道信访办干部袁娜,今天我们是专程来给您当面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叔叔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这个APP了吗?”村干部陈坚一边跟居民打招呼,一边“介绍”起来。

这边村干部陈坚为居民讲解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法,那边基层干部袁娜在帮助居民安装手机APP,党民顺畅沟通、队友协作密切、工作推进高效,让这次“扫描式”入户反诈宣传收获翻倍。

通过这次结合“干部勤 百姓亲”民情大走访活动,进行入户走访大力推广宣传,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一万余份,送达“平江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告知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各八千余份。(袁娜 袁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