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呵护明天 法护未来---伍市镇妇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1-12-15 14:45
| | | |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伍市镇妇联以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契机,镇妇联志愿者陈敏在乡村复兴少年宫给50余名少年儿童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讲座上,陈敏专门制作了精美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以小见大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不做违法的事情、遇到危险及时求助、建立自我保护意识、拒绝校园暴力和家庭暴力……这些农村少年儿童平日里难以接触到的知识,在整个讲座现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在孩子们面前,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笑声不断,孩子们不知不觉结束了一个小时的课程。

活动现场

“陈老师的课太有趣了,我学到了哪些事是犯法的,如何保护自己,这些都是平时没学到的。”三年级学生李某说道。下一步,镇妇联将充分发挥妇联职能,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计划通过开展辩论赛、志愿者招募、困难儿童关爱慰问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关心关注儿童成长,为他们的成长添一丝雨露、撒一抹阳光。